-02-接住我
「嘿!你們在做什麼?」謬思打開門走進。廚房一片狼籍,她怎麼想也想不到埋在地裡的水管竟然跑出來了(更別提裡面一滴沒的水),但她倒是想的到插在天花板上不同的刀和在地上碎成不小不依的鍋子碎片。
所有的人全都將目光轉移到謬司身上,肇事者們都起魔障。謬思靠在門邊,挑著眉看著這片狼藉。
「我叫謬思 赫拉克勒斯。把事情的發生經過全一五一十的說出來我就不追究。」謬思知道穿著禮服擺出這表情和說這話不是給人那麼好的映象,但她實在是不想什麼都不問就像個家庭小精靈一樣乖乖的幫他們收拾善後,尤其是再過不久一定會有人發現!

在兩邊偶爾加入的你來我往的爭吵中,整件事花了四十五分鐘講完。謬思講完的瞬間不自覺的翻了個白眼。
「好吧。在幫個忙,報上名子。」聽到這句話,金長髮的高窕男孩向前走了幾步。以他到目前的行為舉止來看,他是個不折不扣的驕傲純種貴族。
「要我們報上名字做什麼?是打算要我們欠妳人情,好讓妳來要求東西?」這下謬思更加肯定他是個純血貴族了。她剛剛在閑晃時看到了一個金髮男人,八九不離十,肯定有關係。
「噢?你真的這麼認為?馬份先生?」她笑了一下。而在一旁的從頭到尾都沒有說話的兩個呆樣小男孩有一個開口說道:
「妳不是要問名字,既然知道幹麻還要問?」
「因為我從他驕傲的語氣和那頭金髮判斷他是馬份家族的人。」謬思咕噥的補了句:「豆腐王子,根本禁不起人污辱。」
聽到謬思的咕噥另一群人竊竊私笑,惹的馬份他們生氣。眼看又要開戰了,謬思趕緊繼續剛剛的問題。
「好了,你們還沒說呢。」他看向以黑髮眼鏡男孩為主的五人。
「我是詹姆 波特。」詹姆露出能夠迷倒女孩的笑容,可惜謬思只是微微一笑,似乎不吃這套。
「我是莉莉 伊凡,叫我莉莉就好。很高興認識妳。」紅髮的莉莉露出甜甜的笑容,而謬思也回笑。
「我是雷木思 路平。」棕髮帶著少許少年白的高瘦男孩伸出手,謬思回握時忍不住多停留幾秒。很溫暖。
「......彼得 佩迪魯。」矮小的男孩怯聲說道。
「我叫天狼星。」天狼星看著比他矮十公分的謬思,更看著她的黑眸,「天狼星 布萊克。」
「好名字。」她說,看著天狼星的黑眼。那不同於她似乎能看透一切的黑,而是純淨無瑕的黑寶石。謬思意識到自己的失態(她微微臉紅,不過似乎沒有人注意到。),回過神轉頭看像馬份,「看來也不是所有的貴族都那麼有禮貌。」聽到這句話,馬份在詹姆他們的笑聲中發話。
「我是魯休思 馬份,跟某些人可是不一樣的等級。他們是克拉和高爾。」他指了指那兩個呆樣小孩。

謬思勾起一抹微笑,而這抹微笑詹姆和天狼星非常清楚它代表的意義--惡作劇開始。

「這樣好了,我們來玩一個遊戲。贏的一方可以要求輸的一方做事,當然不可以太過分啦。」她環視所有的人:詹姆和天狼星露出微笑;馬份皺眉;雷木思、莉莉則是一副旁觀的樣子(他們大概遇過很多這樣的情況,謬思猜想);彼得的視線一直飄向詹姆和天狼星;克拉和高爾還是一臉呆樣,不過看起來似乎是馬份做什麼他們也跟著。
「玩什麼?」詹姆問,他似乎很期待這場遊戲。
「一派人馬負責跑,另一派負責追。除了不能傷害的人和躲亂宴會及讓廚房悲劇再上演以外,其他方法都OK。範圍限定除了大廳以及頂樓和地下室。」她隨後到,「啊!森林也不能去。」
「就這樣?」天狼星問。只有這樣實在太無趣了。
「時間限定二十分鐘。看是被抓到的多,還是跑掉的多。而且,是跑,不是躲。也就是追逐戰。」
「那妳呢?裁判?」馬份高傲的問。
「不,」謬思走到天狼星身旁,「我要在這隊。」
「這不公平。」馬份意指人數。
「噢。那你們有誰不玩嗎?」在討論之下,詹姆、天狼星和謬思參戰。
「這樣還是不公平。」馬份在一次抱怨,「妳熟知這棟房子。」
「那我不使用魔法。」謬思開始感到不耐煩。該死的公不公平。


**
「嘿!布萊克在那裡!」
「不,先抓波特。」
「布萊克比較近。」
「詹姆跑掉了!」
就在克拉和高爾的一撘一唱對話中,故意出現的詹姆和天狼星不斷的耍著他們。直到他們估計馬份快要來了,才跑向後庭院。
「等等,天狼星。」詹姆露出一個惡作劇微笑,並拿出藏起來的屎炸彈。
「好主意。」天狼星也笑了。他們拿出魔杖。


四樓的走廊裡,謬思不斷跑著,在一個又一個房間中穿梭。該死!這個豆腐王子一定是故意針對他!謬思發揮出平常訓練的實力。她加快速度並且讓自己移動動作變小。她推測馬份在十分鐘內會追上她,她已經躲掉少說有五個魔咒了!
謬思跑到走廊盡頭的陽台上,已經無路了。這樣下去會被那個豆腐王子抓到。眼看馬份就在後頭,手要舉起魔杖了。
她瞥見在後庭院草叢旁的天狼星。
「布萊克。」為了不引起來賓的注意,謬思壓低音量得喊,但這樣天狼星聽不見啊!謬思再回頭一看,馬份已經逼近了。











謬思爬上陽台,瞄見魯休思 馬份錯愕的眼神以及漸漸放慢速度。謬思還是堅決往下跳,絕不允許自己有任何一絲被抓到的機會---即使要從四樓高跳下去也沒有人接住或是有任何東西減緩衝擊。

但跳下去的瞬間,她還是忍不住在心裡說:天狼星,接住我。

在準備要用屎炸彈的天狼星像是聽到了謬思的話一樣,轉過頭,映入眼簾的是剛認
識不久的女孩從四樓往下跳。

他沒有多想,立刻衝上前去接住她;在一旁的詹姆發現天狼星的異狀時轉過頭看是什麼吸引了天狼星的注意力,瞬間明白發生了什麼是並施了個高年級才會的咻咻降。







當天狼星接住謬思的那刻,他們的眼再次對上。天狼星確定了。就在二十分鐘前,他們的雙眼對上了一次。而那時他就被她那深邃的黑眸吸引住,不,是被她這個人吸引住了。




**
這篇如何?結尾的部份似乎不太好,可是又懶的改
好像比較長了...那章三可以偷懶嗎...(揍
分段方式不會固定喔,有時候會為了刻意強調而特別分段。
天狼星和魯休思有沒有抓到點?!如果沒有請一定要說!!我會洗耳恭聽的!!!

話說神秘事務司特別組真的好好看喔。
而且我到現在看了好幾遍才記得作者是蓮想,噢噢,愛死她了(揍
之前都會把她跟芒果搞混Orz

下章標題:闖禍囉! 
如果沒意外的話標題是如此,內容不會差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