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自】《八成替身/以愛之名》CH特別篇 一夜舞
 
我意外翻出母親的遺物,一件禮服。
倏然想起那段日。我在外頭遊蕩了好幾十年,等我回到家時,他們死了。
爸媽死了。而我"看見"巫師闖入、爸叫媽快逃、索命咒。
我拿了唯一沒被破壞到的禮服離開,燒了那棟房子。
禮服右臂上的N是代表母親,左臂的D,代表父親。
那是在我出生後,父親親手織給母親的。
我看得見上頭的一切。
羅帝斯,那是什麼?莉絲的聲音傳來。
沒什麼。我說,我並沒有打算告訴莉絲。但看著莉絲,我卻湧出希望。
莉絲,妳能穿上它嗎?我不抱希望的問。
我原本以為莉絲不會答應,但她卻輕聲的說好。
我顫抖的遞出禮服,莉絲接過走了出去。過了好久,才回到我的房間。
好美,宛如天使。
平常一頭亂髮被繫了起來,面無表情的她放緩了神情,赤著腳,手拿著一條段帶。
這個,綁哪?莉絲指手上的帶子。
我走過去,單膝下跪,將帶子綁在左腳上。
莉絲,和我跳隻舞好嗎?我伸出手,害怕被拒絕。但我早該習慣不是嗎?
好。莉絲說,將手放了上來。
我勾起微笑,跟莉絲跳起舞,同時用魔法撥了一首歌。
 
You are the hole in my head   You are the space in my bed
(是我腦中的空洞)        (你是我床上的宇宙)
我帶莉絲轉了一圈,她笑了。
You are the silence in between  What I thought and what I said  
(你是一段沉默)         (介於我心所想與我口所說之間)
莉絲,面對妳,我永遠不能多說什麼。    
因為我所想的,我沒有勇氣問出口。
You are the morning when it's clear  When it's over you're the start
(撥雲見日時你就是清晨)       (宣告終結時你正起步)
莉絲,在遇見妳後,我有了一整天。
妳的生命要結束時,妳正開始活下去。
You're my head,  you're my heart
(你是我的腦) (你是我的心)
莉絲,妳是我的一切。
You can't choose what stays and what fades away  And I'd do anything to make you stay
(你不能選擇那些長存的或逐漸逝去的)       (而我會竭盡所能留住你)
莉絲,無論妳的決定是什麼,我都自私的希望,妳留在我身邊的時間,可以盡可能多一秒。
You wanna get right  But it's a conversation,  I just can't have tonight
(你想浪子回頭)   (但那是一場)       (我今晚不能參與的對話)
莉絲,妳想要的、所愛的過去,我無法參與。
Would you leave me,  If I told you what I've done?
(你會否離我而去)  (如果我坦白我的所做所為?)
莉絲,我好怕,如果妳知道了一切,會離開我。
But it's so hard, my love,  To say it to you, all alone 
(但那是何等困難 我的愛呀) (獨自面對你坦白一切) 
莉絲,我做不到,向妳坦白一切。
You want a revelation  Some kind of resolution
(你懇求一道天啟)   (一條解決之道)
Tell me what you want me to say
(告訴我該說些什麼才好)
莉絲,妳是不是常在祈禱,能有個方法,解決一切?
而我又該說些什麼才能留住妳?
 
音樂一弱,我們的舞也結束了。
但莉絲仍微笑著,她輕如耳語道:
生日快速,羅帝斯。
我知道我哭了,我知道我抱緊了莉絲。
她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今天是我的誕生。
今天是我,有意識以來,這麼開心。
莉絲伸手抹去我的淚。
今晚將永存於我的記憶中。
 
You're my head,  you're my heart .
莉絲,妳是我的一切。
 
 

 
   
**
因為牛車畫了一張圖,所以有了靈感,就寫出來了。
原本是要等番外也完結後,當壓軸的。
結果我不知道席倫姐啥時生日,猛然發現一堆網友在祝福(掩面
所以這篇特別篇就獻給姐姐了,請笑納(遞
 
這篇文裡的莉絲是像席倫姐說的,隱約的溫柔。
在文裡的莉絲早就明白了真相,但也了解羅帝斯痛苦的心。
於是莉絲決定要在羅帝斯生日的這天,讓他感到開心。
但視角是由羅帝斯來敘述,因為要寫出羅帝斯再次愛上莉絲。
 
而這一段:
You are the morning when it's clear  When it's over you're the start
(撥雲見日時你就是清晨)       (宣告終結時你正起步)
莉絲,在遇見妳後,我有了一整天。
妳的生命要結束時,妳正開始活下去。
則呼應到CH9,羅帝斯的光。莉絲的出現,讓羅帝斯覺得他活著;和他在轉換莉絲的時後。
 
半套用歌詞,希望有達到感覺。
歌是:Florence and The Machine - No Light, No Light
是我很愛的一首歌,歌詞來自KKbox
真覺得這首歌是為了羅帝斯兒而寫Orz,不覺得這首歌是羅帝斯的心聲嗎?!!!
  
謝謝大家的觀賞,第一次一個禮拜更兩次,好開心啊WWW
更於2013.6.30 1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