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自】《八成替身/以愛之名》CH10 終章-原來


我看著貓頭鷹將一堆報紙送來,抽出預言家日報。睜大了雙眼,這著下方的標題和照片。
下一秒我丟了一個加隆,告訴貓頭鷹以後不用再送報了。
-大戰結束,"那個人"真實身份隨之出現。-
"那個人"為了救人而死?而那個人又是誰?

我快速的往下看,他們查出來了。
Voldemort就是Tom Roddle、他的身分、血統、家人,甚至連超勞巫測高分也是。
我翻到下一頁,心跳露了一拍。
是莉絲,莉絲在霍格華茲三年級所拍的照片。
在照片裡的莉絲彎下身去撿東西,等她起來,才發現有人在拍她。不斷重複。
我失神的望著照片裡的莉絲。
過了很久,我才往下繼續看。
莉絲 伊凡爾為麻瓜家庭出生,與"那個人"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在五十四年前神秘失蹤,這次出現面貌卻沒有任何改變,不免讓人懷疑她是否在暗地裡研究黑魔法......
剩下的內容,我壓著怒氣看過去。
我驚訝的發現,他們對莉絲的資料知道的並不多。莉絲和Tom在霍格華茲的事也只有幾件。
我隨意瞄了瞄之後的內容,全是在誇大事實,抹黑莉絲。
該死的雜種。我憤怒的將桌上的杯子掃下桌。破碎聲伴隨著我的咒罵聲響起。
我摔下報紙,卻看見讓我心跳停止的東西。
他們在接吻,他們在大眾面前接吻。
莉絲看起來十六歲。那頭棕髮紮在腦後,有幾撮髮絲掉了下來,看起來就像隨意綁的、又不失優雅氣質。她穿著禮服,其他人也是,顯然是參加了某種舞會。莉絲的禮服低胸禮服,在胸部中央有條線系到脖子後方,而從腰開始,有條皮帶寬的的帶子纏繞著裙子到應該是膝蓋的地方,打了個大蝴蝶結。
雖然不是華麗的禮服又或是多美麗的臉龐。這樣的莉絲,仍深深吸引住我的視線。照片裡的莉絲拿著有酒瓶對的Tom,Tom一臉冷靜的面對,但在一旁的人都緊張避開--莉絲顯然醉了。
接下來Tom跑上前一把抓住酒瓶甩了出去。緊抱著莉絲,將她壓在懷裡。然後他們對話了,Tom將莉絲的臉抬起來--上面滿是淚痕,Tom低頭吻了下去,莉絲伸出手環住Tom的頸子。
Tom的一隻手也滑下到莉絲纖細的腰。
他們擁吻,在一旁的人拍手歡呼。
照片下的報導,我連看也沒看,便將報紙丟到一旁。
這是忌妒?還是憤怒?
就在我思考時,我下意識的去拉了報紙。那一頁的照片是史萊哲林寢室的門。
有個記憶如排山倒海般得衝進我的腦子。
那是Tom。Tom Roddle在他的寢室變出的書桌上,在像一本筆記本的書上貼上一張照片。
相簿。有不少張用麻瓜相機拍的。
全是莉絲。
Tom貼上的那張,適用麻瓜相機拍的。莉絲在葛來分多標誌的校服上又穿了件過大的史來哲林標誌校服。她在銀綠色的床上,捲踡身子熟睡著。
Tom在相片下方寫了一行字,下一秒Tom合上相簿。莉絲就出現,跑上前從後抱住Tom。Tom微微一笑,站起身拉近莉絲,低頭吻住。接著Tom停下親吻,額靠著莉絲的。
兩人相視而笑。
我瞬間回神,跌坐在地板上大口的喘著氣。
這感情太強烈了,我差點抽不回思緒。
等我漸漸冷靜後,我開始流淚。
原來,他們是如此相愛。
原來,他們是真的愛著對方
那一本相簿代表了Tom對莉絲的感情。
那一行字,是Tom愛莉絲的證明。
當他寫那句話時,他是露出多麼溫柔滿足的表情。
原來,我永遠給不了莉絲Tom給她的一切。


-大消息!魔法部再遭襲擊!-
從大戰結束已過兩星期,沒想到日前有隻吸血鬼闖入魔法部,將努力重建的魔法部再次重創。由於這隻吸血鬼肆無忌憚猛烈攻擊讓許多正氣師無法放手一搏,於是在情急之下,魔法部部長下命允許使用黑魔法。吸血鬼被新上任的正氣師萊絲 布克使用索命咒殺死。奇怪的是,這隻吸血鬼似乎是決定死在萊絲布克手裡。目擊者傑遜說當吸血鬼看見萊絲 布克時,便停下所有的攻擊,對她微笑,仿佛等死。而我們也發現,純血的萊絲 布克和莉絲 伊凡爾長的有幾分像。正氣師們認為這隻吸血鬼活了上百年,是個貴族;同時也猜測這隻吸血鬼和莉絲依凡爾可能有什麼關係......

總有一天,一切都會被知道。風吹過霍格華茲占星塔,吹走了Harry手上的預言家日報。Harry窩在石內卜懷裡。初升的署光打在他兩身上。
Harry輕聲說,石內卜用耳語答道:事實總比謊言好。
然後他們互相依畏著。


My Liz .It is happiness---You are my best day of my life.
(我的莉絲,這就是幸福--妳是我的幸福時刻。)
原來,這就是幸福且單純的愛。




**
手稿的這篇一直塗塗改改的...
這篇是正篇完結,沒有我想像中的感覺,也寫的不太順,但結局我不想要求了。
因為我傳達出我想表達的,沒有原先想要的感覺也無所謂了。
這篇我沒什麼要虐羅帝斯,一開始架構故事時就設定了莉斯和羅帝斯都會死,只是沒想到還會寫到Harry(SSHP)
雖然中間一度動搖,但最終還賜死羅帝斯。
更詳細的感言將於番外也連載完後PO,做為句點。

接下來更新番外,與正文沒有很大的關聯。
話說中間羅帝斯看到的過去是不是寫的不是很好...

謝謝大家,我好愛你們。
更於2013.6.29 16:21

這幾天會PO出特別篇,送給席倫姊,當作生日賀文,大家可以期待一下,因為這篇有個小小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