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以前很欣賞的一個作家的公告文

又和I聊天

忽然發現

我討厭不確定的事物,但我很早以前,就拒絕了解自己了。

人家問我未來那些事,我除了回:

我要賺錢養父母

我想要重機

我想出國

我想要怎樣的

但當我自己問我要什麼,要做什麼時

對不起,我答不出來

我不知道

我會說:

我想出小說當小說家

我想當心理醫生

我想認是外國人

我想過外國生活

但我說不出真心話

那些公式話,我自己信,

但我也知道那是騙人的

我可以老實坦白說

我知道我不要什麼

但我不知道我要什麼

我真的要那些東西嗎?我真的想做嗎?

我不知道

我問了自己幾百次:

你到底想要幹嘛?

我答不出來

我自以為知道,其實我只是狂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