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45  

我想,我可以,我行動

 

介紹:華特米堤(班史提勒飾)總是作著一個又一個白日夢。無論是以帥哥姿態征服冰河、或從爆炸大樓現場化身超級英雄救出老先生,在他的超現實幻想情境中,無名小卒也可以無所不能。不作白日夢時,現實生活裡的華特米堤卻和他的英雄事蹟一點兒也沾不上邊; 他只不過是個素人到不行的無名小卒,終日面臨快被公司裁員的窘境, 默默迷戀又沒膽約他的正妹同事(克莉絲汀薇格飾)來場戀愛。正當華特得面對現實世界的終極考驗時,他放手一搏讓一切超乎想像,人生原來可以過得如此精彩, 冒險歷程遠比夢想更加壯觀動人!

 

 

影評:

第一次進電影院看班的電影,對於這是他第六部自拍自導的電影感到非常驚訝。我看這部電影的動機其實很簡單,就只是看到了預告片。最近有很多事,看到了預告片就覺得好感動,其實我也是只知道故事的骨架霸了。

進到了電影院,也開始看了華生的無趣生活,平淡的生活來了個自大狂妄的新上司後,他的生活變了調。公司要裁員,而Life書面雜誌也將近入最後一期。尚恩的照片一直被Life所重用,但他卻從不願意與公司高層聯絡,只和華特通信。這也造成了他說慎重考慮25號底片,連新來的天龍上司也不敢無視這建議。

53004 

著就是底片不見,男主角受到激勵出發去找人。但找人過程時在不順利,且面對金錢開銷,華特真的是兩頭燒。另外還要加上暗戀的女同事及她的兒子,更別提還有老媽的搬家事宜。

53076 

而華特受到的刺激其實很簡單,就是他看到尚恩的相片在對他揮手,他便頭也不回的走了。有時我們做事也是如此,我們沒有太多的理由,就是想去做、想去完成。真的,有時候太多理由,到了最後,就會忘了那個初衷。

53006 

華特在路上體會了很多事,有很多他絕不會去做的事他做了,然而他卻感到高興感到愉悅。這就像今天你說你討厭當服務生,但偏偏面試到最後你卻只能選服務生,所以你要死不活的去試試看,但你卻發現這項工作你感到很喜歡。有很多事你不去嘗試,你永遠不會知道結果。因為世上有太多太多事,難以料想。誰知道十字軍東征事笑話一場,但卻促進了東西文化交流?誰知道高斯只是在新婚之夜跟老婆上床,就想出一個天文公式?

51631 

這部電影讓我去看的其中一個原因是那美麗的取景,而OST也非常到位。空拍的英格蘭非常美,但我最愛的還是華特騎著滑板暢遊冰島公路那段,然而雪山的震撼也令我為之著迷。Of Monsters and Men - Dirty Paws、Grace Mitchell - Maneater  和Junip - Don't Let It Pass  都被我收進手機裡不斷重複播放,每每聽起,總會回想到電影。

1386358876-4161252528_n 

電影其實也有講到一個重點,不要太過在於一件事。當你把所有的事拋到另一邊不去管,專心盡情放鬆,在回頭去看那些事時,會很好解決。因為你的心已經有了改變,你對這些事也多少會改變些看法。不管事情改變得如何,你都會發現,你有了勇氣去面對。你在專心盡情時,你治癒了你的心、安撫了你的心。

 

 

【劇情】:8

【意義】:9

【場景】:9

【配樂】:7

【搞笑】:7

【滿分】:10

----------------------

角色陣容:5

個人喜愛度:10

 

50311

不得不說華特在冰島公路,滑滑板,乘風前進,用石頭煞車超帥的阿!

walter3-550x386 

開拓視野,看見世界,貼近彼此,感受生活,這就是生活的目的。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draw closer,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1386005395-3273143040_n 

班史提勒成為我的新偶像WWW以前就很喜歡他的電影,但沒去記他的名子。這次終於記起來了,而且班好帥,演【博物館驚魂夜】時也很帥就是了。而且我很喜歡班的眼睛,美麗的藍色是純種外國人的證明唷。

順便推兩首白日夢冒險王的主題曲:

Of Monsters And Men - Dirty Paws
有人說歌詞的含意是二戰的事,可以點我觀看

Of Monsters And Men是冰島新的樂團//////
一女五男喔,他們的歌都很好聽

另外一首是:José González-Step Out

這兩首給Z的感覺都好像,但都很好聽~~
且他們的歌詞都很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