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ching-fire-hunger-games-2-posters-4  

                                              希望

 

介紹:電影描述凱妮絲(珍妮佛勞倫斯 飾)和比德(喬許哈契森 飾)扭轉不可能獲勝的的情勢,從第74屆飢餓遊戲生還,攜手返回家鄉後,凱妮絲發現他們的勝利竟像星火燎原般,讓自己變成叛變的象徵人物,另方面面對在家鄉等待她的好友蓋爾,以及讓她存活下來的唯一支柱─競技夥伴比德,凱妮絲還必須平衡對兩人的複雜情感,最驚人的是第75屆飢餓遊戲,恰巧適逢25年一次的「大旬祭」,史諾總統狡詐地宣布了一個令凱妮絲和全國人驚愕的新遊戲規則:凱妮絲必須再度重返遊戲戰場,但她的對手竟然是比德和自己的導師黑密契(伍迪哈里遜 飾),這一次凱妮絲必須謹慎選擇可以相信和背叛的人,為生存而戰,然而在你死我活的遊戲中,她卻逐漸發現,自己其實已置身於一場更大的革命洪流裡...。

 

 

 

劇透有,但其實不嚴重,不爆驚點

 

 

影評:

其實一開始是沒有打算要看的,後來被約去看。飢餓2是我繼【白宮末日】看的第二部I Max電影,看完後真的覺得還好有去電影院看。也撫平了我看完【環太平洋】後的空虛感。

飢餓2一開始並沒有立刻進入抽籤,前三分之一是在敘述凱妮絲與彼德贏得勝利後的平凡生活,但其實並沒有多平凡。凱妮絲其實還是會在獵殺兔子時回想起殺人,然後驚慌。一切都改變了,大大小小、看得見看不見,其實都變了。而每次的勝利者都遭到監視,必須確認他們是否有危險性,而凱妮絲最具危險,她已成叛亂的象徵、反抗的希望。老總統找上凱妮絲,要她站在都城那邊,演出最史詩的愛情。

但演出愛情何嘗容易?飢餓2已經不再著重於愛情了,多放在個人感情的轉述於表達。

49106   

十二區的巡禮其實很令人難過,照慣例,勝利者要到十二區巡迴演講、追悼受難家屬。在第十一區,凱妮絲忍不住回頭看著小芸的影像演講出自己最真誠的話,卻讓十一區的每個人高舉著手致意,但保安人員卻抓住第一個吹學舌鳥的人,當場槍斃、殺雞儆猴。

 

噢,老天,這簡直是暴君行為。你說說,這難道比不上秦始皇嗎?好歹秦始皇還做個長城防匈奴,統一貨幣及修改渠道。都城的做法簡直就是專制、不通情達理、壓榨人民。就像法國大文豪雨果所說的:"人民永遠也不會是強盜。"施惠國的體制一點也不人性,它是自私的。人民當然會想推翻這樣的世界,而金字塔頂端的人們為了自己的利益與權力,也會使用金錢武力壓制。

可只要一個人有勇氣站出來,那麼身邊的人也會跟著站出來。叛亂與革命就是這麼來的,只要有人起頭、賦予勇氣,那只差行動。

49105  

重回遊戲場,其實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同。多半兩種,難過錯愕、榮耀歡喜。像是第七區的喬安娜及第三區的比提,他們非常的憎恨遊戲,在訪問中明確的表達自己的不滿。我一定要插話說我超欣賞。然後每個人都是都城的寵兒這太囧了。

都城重金打造聚會什麼的,遇到了逢二十五年一次的大旬祭,大家都打扮得有多華麗就有多華麗,還放煙火。也可以看出這次的服裝設計也非常精美,凱妮絲的婚紗暗藏了一個玄機,這讓大家自己去看。但我一定要說艾飛的服裝一直讓我很想吐血,蝴蝶裝是怎樣啊(崩貴

然而在舞會上的催吐酒我最度濫,就像比德說的:"下面的人因為沒有食物再挨餓,上面的人卻為了吃更多而催吐。"噢,老天,這是什麼鬼上級社會?

 

 

24個參賽者扣掉兩位男女主角,其實我最喜歡第四區的芬尼克、梅格絲及第七區的喬安娜。芬尼克沒有想像中的自戀,他人很好,救了彼得、凱妮絲,但最令人難過的莫過於梅洛斯的死。而喬安娜大辣辣、不做作的個性、及堅強的心讓我無比崇拜。

10994680103_39e80d9956_o  

梅洛絲是個八十多歲的啞吧婆婆,是芬尼克的指導老師,也像他的母親。她代替芬尼克所愛的安妮(四、五年前勝利者,但已神智不清)自願出場。但年老的她已無戰鬥能力,需要靠著芬尼克的保護。好在她的善良及勇氣,讓凱妮絲決定與她為同盟。可梅洛絲的確是個負擔,彼德與芬尼克必須輪流背她。在夜中要逃離毒霧時,芬尼克摔倒了,卻直叫梅洛絲快回到他的背上繼續跑,沒想到比德被毒霧傷到失去意志,芬尼克前來會和,毒霧卻毫不留情的漸漸逼近,正當凱妮絲與芬尼克焦急之際,梅洛絲輕拍芬尼克,慈愛的撫摸的他臉,親吻他,然後轉身頭也不回的進到濃密的毒霧中。

她是個啞吧,再疼也叫不出聲,但想也知道她死前是有多麼的痛苦,她仍願為她的芬尼克(及凱妮絲與比德)犧牲自我。這是這部片最感人的地方,同時我看了也快哭了。

第二感人就麻精鬼救了比德,自己卻死了。死前她不斷顫抖,在比德的按撫下,她看著日出平靜死去。比德難過困惑,他們互不認識,比德更不知道她的名,她卻為了他死了。

凱妮絲說得沒錯,比德為什麼認為她是為了救他而死?比德不知道,我們也不知道,也許她有她自己的理由。

有時候我們很怕面對死亡,遊走在死亡邊緣便覺得無比害怕,但有時是有勇氣面對死亡,平靜恐懼。我們為了那個理由堅強,因為那美麗的飄渺風景而平靜,這不就是活著嗎?

 

hunger-games-2-catching-fire-movie  

然後其實精采的都在後半段,梗也都在後半段,我不講了。但這次的競技場真的是重金打造,危機來的措手不及,然而每個人為了活下去撐到了目前算是最安全的海灘,在到處都是力學波強及沒淡水又危機四伏的環境下,每個人都需要個夥伴都需要個心靈依靠。

飢餓2其實很寫實,它反映出很多人性與真實世界的一面。其中我覺得在危機四伏的環境下需要夥伴需要依靠,就是反映出我們在現實生活中,面對著大大小小的問題與壓力,都需要有個人來陪伴我們。也許人可以不用陪伴,可以一個人走過一生,但終究還是會曾希望有過陪伴。

 

 

 

【劇情】:7

 

【動作】:6

 

【特效】:8

 

【感動】:7

 

 

-------------------

 

【意義】:9

 

【角色】:6

 

【個人喜愛】:9

 

【推薦】:10

 

52069  

一直覺得凱妮絲雖然低調,但很有氣勢

雖說一定去看三,但三分成上下集啊.....希望不要拍爛了,第二集很棒的說....

49103  

我的菜其中一種就是芬尼克這型的人WWW跟洛基一樣

49102  

很多時候我們對未來茫然無助、我們在思考著很多事,但時間卻按照著真理一直走。

我們沒有選擇,只能繼續走。

qwe   

事情來了,就只有接受然後面對。

再其他的選擇,是我們要自己去創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