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ana-poster1.jpg

堅持初衷

 

 

介紹:敘述一位名叫莫娜(Moana)的酋長女兒,故事背景發生在南太平洋島嶼,主角莫娜與族人本來在島嶼上安居樂業,直到有一天,漁獲數量漸漸短少,而農作物也漸漸減少產值,樹木慢慢枯死…莫娜的祖母告訴她一個神祕的傳說──海洋之母本來擁有一顆海洋之心,但是卻被一位半神人毛伊(Maui)取走,因此釋放了黑暗力量,生態的平衡受到了破壞,漸漸影響了每個海域,現在農作物與漁獲變少也就是因為黑暗力量的關係,所以莫娜的使命則是找到半神人毛伊,請他歸還海洋之心,讓一切恢復原狀…。

 

 

感想 劇透有

上一次看的公主系列動畫是Let it go的,老實說題材超新穎,還會吐槽說你跟一個見面沒多久的男生要結婚?!這樣超好笑的話來吐槽自家動畫。不過由於我個人很討厭安娜所以Let it go變成了我很討厭的一部動畫,沒想到我朋友大吃一驚表示她覺得安娜超可愛很活潑。個人我是認為我比較喜歡姐姐安娜真的超吵,順帶一題,歌太洗腦導致我後來聽到就好想哭。之後看的動畫片就是動物方程式了,ㄏㄏ不得不說真得滿好看的,歌也好聽。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對動畫片的機動回不來惹,想當初看腦筋急轉彎我還會哭呢。所以我一開始並沒有很期待這部片,但看完的確為之驚艷

1486015485718.jpg

不過老實說其實海洋奇緣的題材倒是滿現實的,背景故事看了我都以為是宮崎駿大師也有幫忙。身為酋長的女兒的莫阿娜之後也要當酋長,但她的心卻向著大海。大海是真的很神秘不可捉摸,而故事也從半神人毛伊偷走了特非提之心開始。摁,就我自己覺得,這部片是我看過迪士尼以來最多唱歌片段也最好聽的一部了。毎首歌都很好聽,也附有意義。背景製作也很細膩,看看那個海水多生動。莫阿娜的島嶼的自然資源漸漸消退流失,就一個太平洋原住民世界的縮影來放大成全世界,其實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在人類沒有節制的使用下,自然資源與生態面臨了危機。

 

1486014630118.jpg1486014606569.jpg

莫阿娜的奶奶死後話為魟魚推著她出航,讓莫阿娜如此成長的人正是她的奶奶。之后莫阿那可算順利找到了毛伊。和毛伊一起找回魔法魚鉤。沒想到毛伊並不是真正的半神,而是一個人類。他的父母在他出生時看了他一眼就不要了他,神則收留了他並給它魔法魚鉤。回到人間的毛伊盡其所能的幫助人類,但人類貪婪無度,所以他為了人類去偷走了特菲堤之心。卻換來小偷之名。毛伊和莫阿娜就是很鮮明對比的角色,外表柔弱卻堅強的莫阿娜,有著柔軟之心而剛強的毛伊,而他們都明白自己該做什麼想要做什麼,毛伊也可憐的是他所做的一切是希望被需要被重視。

1486015387301.jpg

後來當然和當初打敗毛伊的惡鬼恰卡打,這一次因為莫阿娜和毛伊沒有好好配合,就又被打敗了。甚至魔法魚鉤還壞了,再受撞擊一次就會全毀。他們也因此分道揚鑣,或許魚鉤就是象徵著毛伊的自我肯定,好不容易拾回的肯定又再受到打擊。傷心至極的莫阿娜也是靠著奶奶再次出現找他而重新振作。不得不說每部迪士尼幾乎都有個精神人物,我記得我看過而覺得沒啥用的精神人物就是柳樹婆婆了。

1486015410912.jpg

當莫阿娜和毛伊和好並要還回特菲堤之心時,莫阿娜找不到特菲堤的漩渦。差不多的時間點,毛伊為了莫阿娜也有經犧牲魚鉤。仍想用自己的凡人之軀為莫阿娜爭取時間。之後莫阿娜才明白,沒有惡鬼恰卡。那是心被偷走而被蒙蔽的特菲堤女神。失去的自我被喚醒的那一段有點感動,第一感動的部分是毛伊犧牲魚鉤那裡啦。而莫阿娜為女神唱的歌我也很喜歡(上上圖),define,定義。能定義自己的永遠是自己。

下面附上我喜歡的歌

【劇情】:6

【意義】:8

【場景】:7

【配樂】:8

【搞笑】:6.5(各種吐槽自己啊XD)

【滿分】:7.5

----------------------

角色陣容:4

個人喜愛度:8

1486014558814.jpg

不知名的船長祖先其實滿帥的

1486015458048.jpg

這螃蟹唱歌很好聽但變成螢光噢好ㄎㄅ

莫阿娜對女神唱的歌

船長祖先出場時的航海歌,我看的翻譯是翻成千山萬水(We Know The Way)。我覺得沒什麼不合適的,因為家漢那些未知而探索的地區都是自己所要航向的路。我覺得歌詞滿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