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自】《八成替身/以愛之名》CH6現狀--羅帝斯篇

我看著莉絲不耐煩的一頁一頁翻過預言家日報。不管是哪一版,重心全在"那個人"的相關事上。
要開站了。我說。給了莉斯一杯鮮血,她不喜歡動物血的味道。
莉絲一口全灌下。你看的到嗎?她問。
我說我試試看。接過報紙,上頭第一版就是神祕部門的門。我閉上了眼。
Harry、眼淚、巴隆頓家的男孩、食死人、索命咒、布萊克、鄧不利多,還有......
Tom Riddle-Voldemort。
然後Voldemort拉過女食死人消影離開,留下一個月的期限交出Harry,否則全力攻打霍格華茲。
看到了。我說,然後只告訴莉絲一半的事情。隨後想起,無論如何莉絲都會知道所有的事,於是我簡略的說。
莉絲宛如沒有靈魂的空盒子般的望向前方。
莉絲,妳想去見他嗎?還是妳想離他遠遠的?
這些話我始終沒問出口。
只要莉絲不離開我,答案是什麼都好。我自私的想。
但莉絲卻遞出霍格華茲的照片。拒絕離開的提議。
我再度閉上眼睛。我永遠無法拒絕莉絲。
Harry流血、崩潰哭著、石內卜抱著他、鄧不利多旁觀著、醫院廂房很忙。
莉絲聽了我的轉述,什麼話也沒說,只是望著窗外。
突然莉絲站起身走到我面前。我微皺眉。
那眼神,當他將我當成Tom時才會有的眼神,但又好像不是。
她伸手撫上我的臉頰,親吻上來。
她望著我的眼說:你不是Tom,所以我不會吻你的唇的。
我愣住了這句話反覆迴盪在我的腦海裡。
什麼意思?為什麼現在才說?我自問。
當年我沒救Tom,這次我不該連試也有試。她說,然後再我的額上烙下一吻。
她始終會離開,我想。我早就知道了,只是一直在會服自己,她會留下。
但其實我明白,她會離開,只是早晚的問題。我在四十四年前見到他。就知道了。
然後她抱住我,哭著謝謝我。
這些話聽了應該要高興,我卻不想抱住她,因為我不確定。
抱她是代表想留住她,還是放開她。
當莉絲走回房時,我察覺到了。
從她決定要幫助Harry、就Tom開始,她的眼變的有神,聲音有力,魔力上升,我多年來施的迷惑咒慢慢消失。
莉絲的最後一句話響起,我用最快的速度到她身邊。
我抱緊她,渾濁的銀白眼、褐色的髮、貴族刺青,她是我最愛的莉絲。
不管是棕眼棕髮,還是吸血鬼、人類。我愛她,永遠。
別放開他,抓緊他的手。我說
莉絲笑了,接著像第一次哭泣一樣放聲大哭。這是最後一次了。
莉絲向我道歉,說她不能愛我,因為不公平。
我勾起一抹笑。
太好了,那下輩子,我們要相愛,莉絲。
以愛之名,我要妳幸福。





**
Z覺得這篇比CH6的莉絲篇好多了...
其中,這篇有兩句話最經典分別是:別放開他,抓緊他的手以愛之名,我要妳幸福。
其中我最喜歡"以愛之名,我要妳幸福。"
話說提醒一下,從CH7開始,都會是視角單篇,番外2會回到雙視角短篇。
《幸福剎那間》也寫出頭了,結果朋友說比《八成替身/以愛之名》還要好看,她才看到CH6就看不下去了,所以當她說《幸福剎那間》時,我哭笑要同時來了...
還有還有,幫各位解釋一下,文的最後兩句,是羅帝斯想的。不是說出來的。(比較會讓人搞不清楚的應該是倒數第二句)

明天要去看《出神入化》,超期待!!!希望還有三個座位給我們~~

謝謝大家的觀看。
更於2013.6.1 1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