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port-nelson-mandela-is-on-life-support  

曼德拉(Nelson Mandela)在昨日過世了
除了好難過就是好難過
我視他為最全人類最好的典範
我不知道不清楚他做了什麼
但我知道當他到了市區念書時,他面對了第一次的種族歧視

為此他投入了反種族歧視這條路,他追逐平等、自由、愛
他也因此被捕入獄
當他出獄時,他成為南非第一次民選總統
他努力改變這世界 他的一生影響到了我們
對我來說,最不能理解的大概就是
為了爭取自由和平等而有快半輩子都被關在牢裡的人
竟然有一堆人不知道他是誰
曼德拉結束總統生活後在小村莊生活,把多數退休金捐出去
是啊,他也是人,也愛小朋友,也有婚姻也曾讀書。

他原本可以平靜過完一生,卻願意為了反種族歧視而過了坎坷的人生。
曼德拉將成為全人類重要的一個里程碑,所有人都該知道他是誰。
有多少人不捨他的死,他的離去?
他是那麼的善良那麼的正義。

news_photo_A02a_nec01x02071213copy  

看到這張圖我真的好難過好難過,也很感動,白人擁抱安慰著黑人。

 

然而他捍衛了人權,為了種族平等付出了那麼多。
全世界面對同樣的問題,又有幾個人敢出聲?
而他們上了電視,又有幾個人敢跟著?

曼德拉的平等、自由、愛、尊重理念,該由全世界的人,不分男女老少,年紀階級、膚色種族來共同延續。
這不是曼德拉的責任,而是活在這世上,每個人必須去做的。

india-mandela-global-reax-2-752x501  

 


摩根費里曼表示,曼德拉是一位擁有無比榮耀、力量、以及決心的男人,對所有珍惜自由和人類尊嚴的人而言,他是一位英雄。
是的,他是我的英雄。

people-around-world-react-news-20131206-152629-728people-around-world-react-news-20131206-152529-842  

 

 

 

 

圖片來自奇摩新聞
可點下聯結觀看:曼德拉辭世 美、英降半旗致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