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自】《八成替身/以愛之名》CH8-只是如此(莉絲單視角

剎那間,我想起了羅帝斯。
想起了那一晚,他接受了我含血噴人的嘲諷,沒有理由。

Harry離開後我開始在房間渡步。
如果我幫助Harry,那我就可以見到Tom,但必須與他刀刃相向。
他會相信我還活著嗎?他還愛著我嗎?
我不斷思考著。理智告訴我,別參加這場大戰,因為這跟我毫無關聯。這場大戰,不管是贏是輸,都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但心底有聲音傳來。
去見他,妳想見他不是嗎?
對,我想見他。我開口附和,停下腳步。下一秒,敲門聲傳來。
進來吧。我說,轉身面對著羅帝斯。
我想跟你談談Harry所說的大戰。他說,他的臉色異常慘白。
我點了點頭,退到窗邊。
我直說了。他說,他的眼神透露著決心。
莉絲,這場戰爭妳別去。羅帝斯說。如果有必要,我去。
為什麼?我蹙著眉問。
"那個人"對妳很重要;但對他,妳不重要。他說,我走向前。
羅帝斯,你騙我。我說,看見他的臉上出現一絲驚訝。
有些吸血鬼會有特殊能力。你是可以透過碰觸而了解曾發生在那上頭的事。我慢慢的說:
而我,可以看到一個人的過去。羅帝斯,你在四十四年前,騙了Tom,對吧?
我道出冷酷的事實。不斷顫抖著身子。羅帝斯冷靜的面對我。
對,我騙了他。可他從來沒死心過。他說,我不懂後面那句話。
羅帝斯眨了眨眼,眼淚流了下來。
我以為我夠像他。即使不能夠取代他,也能代替他。我想我太愛妳了。他說。
我愣了一下,然後說:這愛變質了,羅帝斯。
我輕聲的像耳語。沉默染上房間。然後羅帝斯開口。
這依然是愛,莉絲。只是它太純粹、太執著。就像妳對Tom一樣。
羅帝斯的話像一巴掌似的狠狠的甩打了我。
無可否認,這是事實。
羅帝斯對我的愛,就像我對Tom一樣。
羅帝斯,這是自私。我說,我連我在說哪件事也不知道。
我知道。我早就料到,妳總有一天會知道真相。他說,我聽出藏起來的悲傷。
我還傻傻的以為我可以改變妳。他扯出苦笑的說,Tom不會有這種表情,我想。
你改變了我很多。我柔聲道。我沒有怪你。
然後我說出,我認為過份但依然想說的話。
只是我愛的是Tom,不是你。從我九歲到現在,從我認識Tom、接觸Tom到現在,五十一年來,我都愛著他。
我走到房門前,說了今晚最後一句話,便進入了漆黑的走廊。
我愛他,只是如此。





**
到CH8了。其實這篇並沒有很沉重,但比較特別的是,這次羅帝斯說出了他的想法。也可以看出,對於他的謊言被拆穿,他並沒有手足無措。因為他早就料到,會有這麼一天。
這篇的莉絲,對羅帝斯釋出了溫柔,但也用最單純、最真實的一句話傷到羅帝斯。
但最重要的是,明明莉絲老早就知道了事實,但她才在這時拆穿羅帝斯。從一方面看,她不想要讓更羅帝斯難過,另外一方面,她不願面對她錯過了可以回到Tom身邊的機會。

CH8也解釋到了羅帝斯與莉絲的能力。
CH9又要沉重了,但說實話,CH9是我很滿意的一篇。
大家可以期待一下,因為它是繼CH6後,我認為很好的一篇。

謝謝大家,謝謝觀看。
更於2013.6.15 13:50
歡迎支持新文《社交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