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d768fb0896afeae23a21e05114f704  

我欲為人真的是非常好看的影集,縱使我根本沒有全看完過XDDD。

它分成英美兩版,雖然同樣都有狼人、鬼魂、吸血鬼,但是故事和蟬述出來的東西根本南轅北轍,更不用說主角的個性了,在這樣的情況下其實我個人比較愛看英版(如上圖),接下來也是說英版的內容唷

Being-human_s4thumb_02_web 

左至右為:狼人湯姆、鬼魂愛麗克斯、吸血鬼海爾(私心補充我喜歡海爾(滾

其實這影集一直再說的就是面對自己所沒有的、所背負的、一些黑暗的過去,然後面對考驗。

湯姆從小的生活就是被爸爸以保護的方式隔離人群,造成他過於善良,不知道世上的人會隱藏自己的惡、去完全相信每個人,同時也讓他的社交人力並不是很好。但善良的湯姆卻也知道事情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善惡分明。他非常尊敬自己的父親,對於早逝的父親,他非常想要讓每件事都讓在天之靈的父親感到驕傲,想要融入人群。

而海爾有著黑暗的過去,縱使他要回頭了、卻也知道一切不是說沒事就沒事了。他總是觀察每一個在湯姆身邊的人,只要發現不懷善意,就會開始警戒。在必要時幫助湯姆。貴族、長老,優雅的生活、吸血鬼的孤獨,他也許可以加入人群、卻顯得特別不一樣。隨時都會覺得想要離開,因為覺得自己就是吸血鬼,不可能成為人類的生活。

 

Being-human-ep-1-spoilery 

但有著這樣過去的兩人,也是拼命的想融入人類社會,幫助彼此,找回人性。不論這部戲的最到底有沒也融入人類社會,在這過程中,他們都透露了最人性的情感,無可否認。而這部戲最大的意義就在於衝突與和好了吧!人與人之間的衝突與和好,可能回復不了,也可能越來越堅固,取決於對彼此的感情。

 

 

PS,這篇寫了好久,找不到最適當的話語表達我心中的澎拜,只好草草打出來TAT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